暮城

做人当君子,君子当如竹,临风不曲折,欲立天地间

《猫咪的玫瑰》:浪漫的孤寂

与星际机甲文不同,此文讲诉的是人类的星际流浪之旅,探讨了人类文明的延续。人类破坏地球后开始在星际流浪,最终又重返地球扎根,多么荒诞和讽刺啊。文笔温柔细腻,可以让人感受到渺小的孤独和绝望的浪漫 。


当末日到来的这一刻,当所谓的带着人类希望的火种的“远航者”只能带走世界精英的那一刻,你是选择和留下的人类一起面对Si亡,还是选择和“远航者”一起,带着最后的人类为了寻找一个适合居住的星球而在星际里漂流。


只要远航者能够顺利起航,人类文明将有可能在另一个地方重新延续,逃离那个必将灭亡的诅咒。为此,我将不惜一切代价。或许这个过程将充满鲜血与牺牲,或许我们要对同胞举起武器,或许整个地球因为远航者加速了灭亡,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它或许会被误解,谩骂,攻击,但在数千年后,总有人会站在宏观的角度俯瞰人类文明的河流,到那时候,他会知道,远航者的起航在整个人类历史上,是怎样一个光辉伟大的里程碑。


我的双手必定会沾满罪孽,我的精神必定会为此受折磨,但有一件事情同样确定——对于这一切,我绝不后悔。”尘埃落定。这个在星海里飘摇前进的时代的全部真相彻底浮出水面。


在远航旅途中插了一条悬疑线,环环相扣刺激带感,最后反转出人意料。有星辰大海的辽阔,也有生命渺小的挣扎,残酷与浪漫,命运和爱,震撼又动容。作者用理性来解释感性,特别浪漫的语言中融合着作者很硬核的思考,真的是很理科生的星辰大海式浪漫了,看完以后感觉淹死在了哲学与物理的海洋。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