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城

做人当君子,君子当如竹,临风不曲折,欲立天地间

碎碎念之馥芮白

稚楚的馥芮白我觉得有两层意思一层是整个系列的基调像馥芮白一样,一层是对主角的祝福馥是精致的人生,芮是长久的打算,白是纯洁的心灵


稚楚老师的世界是理想的。比如营业当中理想化的娱乐圈,Be当中理想化的穿书


稚楚老师又是浪漫的但又与众不同,她的浪漫并不是空虚的,是用学科碰撞出来的是有学术支持的,当物理遇到艺术便碰撞出来了《人设》;当文学遇到计算机便碰撞出来了《Be》;当哲学遇到数学侯碰撞出来了《营业》……她的浪漫宏观又微观,宏观可大到宇宙,微观可小到一首诗


馥芮白系列五本的主角大学读计算机的,文学的,法学的,物理的,哲学的,数学的,美术的,稚楚老师用文字向读者证明着她不仅有不浅的了解,还有相当深的思考和感受,且切入点十分独特。


稚楚老师给我的感受是从不盲目立人设,不光指学历,性格和背景也是,她的种种设定都来源于对生活的观察与思考,以及对人文,社会,知识的无限关怀。


稚楚老师的文不是一句“三观正”可以概括的,如果世界上善良的人不多不少,那我认为敏感聪慧且善良的人属实少的可怜


馥芮白系列故事简单,人物立体。感情线并非多么热烈多么大波折,浅浅淡淡的。剧情线也简并非多么刺激,但综艺部分仍然烧脑。剧中剧是特点,比如《跟踪》《南柯》单拿出来仍然成立就是对比本体略显单薄,且往往也有属于自己的内核。


馥芮白系列对比冰美式其实更加接地气,尤其是对武汉的描写。

馥芮白系列的细腻,美好,理想,浪漫,深沉。


馥芮白系列不同于我看过任何一个套系的书,可能是因为是我重回书圈看的第一个套系的缘故我可能会有很大的个人滤镜,《人设》还是重回后看的第一本He(是重回后看的第三本第一本是水哥的《杀偶》第二本是《入戏》)。


《人设》令我惊讶于原来物理还可以与艺术相撞于那样的浪漫

《Be》令我惊讶于原来穿书还可以是IT游戏

《营业》是让我体验了一次书中追男团。







我的作者TOP第一梯队总共就四个两个有车有肉的(稚楚,白芥子)两个清水文(一十四洲,p大)这期碎碎念标题是馥芮白其实主要还是在写稚楚老师。

推文想先放几天,先把这四个作者TOP写一写,稚楚是独特的浪漫,P大的人间烟火,小十四逻辑,白芥子的操作,我觉得都可以单独写写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