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城

做人当君子,君子当如竹,临风不曲折,欲立天地间

推文(三十七)Be狂魔求生系统(旧雨重落)

这是一篇穿书文,但这本书又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穿书,每个世界的共都是独立的,其实各个小世界间穿插着暗线,随着一个个小世界的展开而揭开。

就真的很爱这种一点点揭开谜底的感受,互相错过对方十年的人在虚拟世界中学会了爱与被爱(双向暗恋哟)!许其琛不是真的死亡,从始至终攻略的也是同一个人。


接下按:小世界剧情——感情线——出彩点——经典句子

四点分开写写


一.小世界剧情

1.故事一:是进入到以娱乐圈为背景的小说里,是神颜爱豆和天才影帝的故事。在这里其实 受还是有点不善于表达,但是他在慢慢改变。


2.故事二:是校园背景,人妖共存的世界,攻是德牧,受怕狗人设。其实在这里已经可以发现受会主动说出自己的喜欢了。


3.故事三:是民国时期为背景,少爷攻,家仆受。


4.故事四:是现代,吸血鬼攻,黏糊受。到这里,受发现了不对劲,在完成任务后引出之前每个故事里的攻都是另一个人同时进入系统,那个人就是本文的攻,是受暗恋的那个攻。


5.故事五:讲述曾经高中时发生的事情,从攻受相遇到相识再到分离。怎么说呢,就很青涩,哎,暗恋啊,太揪心了。




二.感情线


学生时期因为察觉对同性的感情而退缩,一个是家里出事后就封闭了自己,是一个悲观主义。一个是外热内冷的人,即使平时像个万人迷,一旦对方靠近自己就会冷处理别人的人。


两人暗恋着对方,许其琛慢慢打开了自己封闭的内心接受夏知许的主动靠近,夏知许也会时刻在意受的目光是不是聚焦在自己身上。


夏知许其实很纠结,一边怕许其琛知道自己是同拒绝自己,一边又觉得仅仅是朋友已经满足不了自己。而许其琛更因为高中出了造谣,而深陷舆论中,导致转学,去了其他地方,后来其实他自己说了是因为想要逃避自己是同的事实,不想让攻知道他喜欢他。


经历了各个世界线的感情后,知许解夏其实变了很多,都会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爱了。回忆结束后,知许解夏的对话让两人知道彼此是喜欢对方的。然后就在一起啦,接下来就是甜甜的生活啦。


性格使然吧,许其琛还是安安静静,但在感情上变得会表达,还会主动示爱,还很粘人。夏知许一直宠着受,还叫他小祖宗。不要太甜昂。




三.出彩点


1.非传统传书,不追求每个副本的爽感,而是每个副本又独立又相连的


2.理想主义色彩浓厚,副本中,剧中剧都有体现且每个副本人设并不单薄都可以细品


3.慢节奏恋爱文,讲的是两个错过十年的人在虚拟世界中学会被爱和爱人,最终回归现实的成长故事。



4.这篇总基调较甜但不是纯甜,有玻璃渣。攻和受各有缺点,会在不同世界慢慢改变。受性格安静,有情感障碍,非常被动,且有遗传性低血糖。



四.经典句子

1.六月,柏油马路上溽热的空气让视野中的万物微微扭曲,像海藻一样在眼睛里摆动。自行车轮的声音在耳边疯狂的打转,汗水,暖风,蓝天,像是盘子上的油画颜料,粗暴的混合着。


2.我讨厌夏天,夏天让我狼狈。

我现在,也有点讨厌他了,像讨厌夏天一样。

强烈的,肆无忌惮的,压迫着我的心脏。


3.林然:“你明天还会来吗?”

“你也可以带朋友一起来,很划算的。”

许其琛:“可我没有朋友。”

林然:“现在你有了。”

“明天来吧,我请你喝冰摩卡。”


4.我不想让自己再多出一个金主包养的标签和洗脑包,我的粉丝们每天反黑很辛苦的。


5.21岁的演技,是天分型选手没错了。


6.这是你不加我微信的惩罚。


7.有了值得开心的事应该要和别人分享才是。


8.年少时期细腻单纯的心思是最微妙的,没有大起大落的情绪起伏,没有歇斯底里的神态。


9.我们以后可是要拍吻戏的关系,你现在就怕了?


10.刚见面没几次的人怎么会突然喜欢上。


11.可惜人总是手欠。


12.人生是一场修行,最难做到的就是保持一刻缄默而理智的心,透过虚浮的假象探究真正的本质。


13.网络舆论真的是很玄的东西。


14.你得对我说声谢谢。

过几天你就知道了,我等着你来谢我。


15.谢谢。

不客气,小朋友。


15.我并不是非常愿意对着一张黑眼圈浓重的熬夜脸拍吻戏。


别仗着自己长得好看就胡作非为啊。


16.去爱永远不会看到第二次的东西,在火焰与狂喊中去爱,随即毁灭自己。人们就在这一瞬间活着。


17.最近喜欢上了甜食,糖果就是力量。


18.林然像是一条贪婪的渴水的鱼,竭尽所能地汲取着他的所有。


19.那些都是假的,暧昧是假的,喜欢也是假的,只有你一个人傻傻捧着一颗真心想要塞到我手里。离开的时候姿态那么难看,现在倒知道收敛,知道重逢的时候要体面一点了吗?


20.你真的以为会有人喜欢你吗?喜欢你什么呢?这张脸?还是喜欢你年少无知的天真?别做梦了,只不过是某个特定时间点的相互慰藉而已,根本算不上喜欢。


21.每个人都会爱爱情有着不同的见解。对我而言啊......大概就是中国的一个成语吧。

惊弓之鸟。

我的爱情观非常之消极,可以说,我就是那只鸟。


22.被你不告而别抛弃至今的我,都还在保持微笑呢。


23.在电影拍摄到上映期间,他真正需要营养的官配......

应该是我吧。


24.对象是谁并不重要,就像恋爱一样,有的人喜欢女孩子,有的人就是喜欢男孩子,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25.第一,我刚刚不是被白翊带跑了,是撒娇。

第二:我并不是戏弄你。

我是在吃醋。


26.林然:“我等下尽量不碰腰。”

许其琛:“太轻了,就会痒。”

“你可以碰,但是要用力一点。


27.不想就这样结束。还想要得到更多。


28.他所扮演的角色,即是捕猎者。

又是猎物本身。


29.你把我今晚的床伴赶走了。

你去......去找一个赔给我......要比你好看......比你温柔的......

30.他喜欢我吗?林然喜欢我吗?


31.亲身实践才发现,一直被众人诟病的偶像也不是那么好做的。


32.自己就像是一只鸵鸟,把头埋在无休止的疲倦之中,让自己无法闲下来去思考太多其它的事情。


33.一只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主人身边的流浪猫。


34.不要总跟我说对不起,你没有做错什么。


不想笑的时候可以不用笑,生气的时候可以发脾气,讨厌的时候可以说出来,只要给我一句话。甚至是一个暗示都可以,我会主动保持距离的。你从不拒绝,会让我一直抱着有机可乘的侥幸心理,说不定会让你更加反感。


我不想弄成那样......


35.您对许多人的情绪都很淡漠,为什么唯独会在意他对你的态度呢?


36.我今天很开心,真的,不要怀疑。


37.林然:“我喜欢你。”

你愿意......帮我修好这盏灯吗?

许其琛:“我是文科生。"

“不太会修东西。”

“但我这一次,想努力试试看。”

林然:“没事儿,修不好就一直修,修好为止。”


38.这是你想要的人生吗?

这是你赠予我的人生。


39.你可以亲我,只要别咬破我的舌头。


40.两个人在恋爱中跌跌撞撞十年的人,在相遇时依然像最初那样懵懂,毫无经验,确有莫名的契合。


41.你是我命中注定的遥不可及。

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42.你最擅长的事,大概就是用最认真的语气说这种让人心动的话吧。


43.确定恋爱关系以前,每天想着多看一眼都很好。

一旦真的在一起了,就变得格外贪婪,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一起。


44.什么时候才能一翻身就抱住你呢?


45.这个群体是一大群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他们有自己的声音,并不需要谁来替他们发声,你要你愿意倾听,那他们的声音就是振聋发聘的。


46.这是林然和季梦泽演绎的一部爱情片,很好看。


47.林然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


48.很心动,所以想吻你。


49.爱情很多时候就是南柯一梦,可以有梦过都是好的。


50.林然在我心里就是最佳男主角。


51.在这一个瞬间,我是拥有你的。

这就等同于永远了。

下个瞬间,也请你爱上我。


52.我要保留记忆,每个世界的记忆我都要留下。


53.水之于饥饿,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


54.谁来接住我,否则我将无止境坠落。


55.我叫,牧遥。

请你爱我。


56.人生真的挺奇妙的,总是会在某个瞬间发生一些很玄的是。

比如,像被踩在脚底的口香糖一样固执的坏运气。

又比如,无论如何也逃不掉的墨菲效应。


57.不要随便对陌生人做出主观臆断。


58.学长,不要找别人!

我会去的,等我。


59.你看看你,捧着个手机笑成这样,肯定就是谈恋爱了。


60.人群之中,一眼就能看到他。


61.我听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62.在所有的爱情故事里,世事总是凑巧的不得了。


63.下一次,我一定会乖乖听话。


64.遇到喜欢的人,第一反应是不会喜欢上自己。


65.自己的执念太深了。


66.从今天开始,你先暂时和我一起住。


我没办法让你一个人。


67.不要推开我,会很痛。


68.我绝对不会挂科。


69.平生最讨厌妖怪的正直警界精英,和最单纯最可爱的妖怪界第一胆小鬼。


70.好奇心会害死猫。


71.我的小祖宗啊你为什么这么倔。


72.我也太幸运了,有全世界最好的主人。


73.一旦得到了,就希望永远不要分开。


74.要是他以后不喜欢我了......我让你们连畜生都做不了。


75.我哪里也不去,只有在你身边,才是最安全的。


76.如果喜欢上一个永远不可能属于自己的人,倒不如让他在自己的故事里死掉。抱着这样阴暗的想法,让他写下了这么一个任性的结局。


77.都是成年人了,难道你妹说过谎吗?


78.学长,我醉了......


79.谢谢学长,把你的幸运分给我。


80.我闻到你的味道了。

我听见你笑了。


81.别生我的气了,我这不是......已经收到惩罚了吗?


82.无所谓了,如果我的意识主体能和他死在一起,也不错。

总比原结局的独活要好得多。


83.你是喜欢我的,你不会忘了我。

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你。


84.明知道后悔是人类最无用的情感,可我总是在后悔,为每一个无关紧要的决定而后悔,为每一个不够完美的自己而后悔。


85.我最后悔的事,就是没有告诉你。

我有多么喜欢你。


86.我身体里沸腾的血液,都在呼喊着你的名字。

希望你能记起我。


87.我还是喜欢你。

不论是怎样的你。


88.都说“虚惊一场”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词汇。

可他现在发觉,劫后余生,似乎还要更幸福一点。


89.你是不是,后悔被我这样的人喜欢了?

是啊,后悔死了。

被你喜欢一点夜不好,所以我决定。

由我来喜欢你。


90.你没有伤害我。你值得占有我的一切。


91.酸,是世界上最具有冲击力的味道之一。


92.可是我只想要一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孩,这个难度会不会有点太高。

开玩笑啦,我又不能生孩子。

好巧啊,我也不能。

多么公平的喜欢。


93.不是不能再喜欢上别人了。只是喜欢的人,每一个都像你。


94.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了。


95.我不知道下一颗会拿到什么样的糖,是甜的还是酸的,所以每一次伸手,都是小心翼翼。


96.我最擅长的事,是十年如一日地喜欢你。

而你最擅长的,是十年如一日地抓着我的心。


97.背我吧,我走不动路了。

好想和你一起过冬啊,一定很暖和。


98.我喜欢你......我好想你。还没有分开,就开始想你。


99.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哪怕重来再多次。

我都会毫不例外的重蹈覆辙。

选入对你的贝叶斯定理。


100.找那么多大夫干什么呢?全是白费。我这条命呐,就拴在你的手里。

只有你能救我。


101.性别只用来区分生理,无法区分人的生活方式。


102.惊觉相思不露,原来只因入骨。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103.恋爱才是会让生活变得趣味横生的催化剂。


104.能够遇到互相喜欢的人,已经是这世间最难最难的事了。


105.要活到更好的时代到来。


106.我好想你啊,我想着,要是生病了,就可以回到你身边了。


107.要不要跟我一起,犯个罪?


108.我爱你,帮凶先生。


109.我不希望自己变成无法与你相称的人。


110.我想要脱离这个家庭,摆脱这么多年的束缚,真正做我自己。


111.家这个字眼,对他来说太难了。


承诺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他让你在狂喜之余,意识到自己在这副皮囊之下的本心。


他不是你想要的人。你也不是他想要的人。


错位了。


112.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113.时间要是永远不会结束就好了。不想结束,不想停止。


114.在我的时空里,你与我皆无尽也。


你是无穷无尽的多巴胺来源。


115.求爱之路,任重道远。


116.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刚刚梦到你啦。梦一醒你就在我身边,是不是很巧啊?


117.和你也许不会再相拥,大概你的体重重会抱我造梦,从前是为了不想失约,连病都不敢痛,到哪一天才会想起我蠢。


118.从来未爱你,只喜爱跟一颗心血战,亦怀念那些吸不透的香烟。


119.你喜欢的吧,不一定喜欢你。喜欢你的,你又不一定喜欢。世界上这么多人,两情相悦的概率太低了。


120.人活着不是得有点盼头吗?


121.你真的以为没有人会在意这些行为吗。只要你站在阳光下,就会有数不清的眼睛盯着你。


122.我想尝尝,你的冰淇淋。


123.想要吸干他身体里的每一滴血液。


让它流淌进自己的身体里,成为无法分离的一部分。


在他的怀里干涸而死。


在他的怀里得以永生。


124.我根本不想反悔,我就是想成为你的伴侣。


125.血的盟誓从这一刻生效。

你我成为同类。

暗夜,月光,溢满整个房间的腥甜的馥郁。

欲望与生命的拥抱,阴郁而美丽的交融。

微弱的心跳,在听见“我爱你”的那一秒停止了跳动。

冻结成无止尽的永恒。


126.虚拟终究是虚拟,永远不可能变成现实吧。


127.九月份的天气很难形容,刚褪了暑热,可又还没完全进入爽朗的秋日,夹杂在两个季节之间,就像他所在的这个年纪。

没有边界,暖昧不明。


128.许。其。琛。


你是上天许诺给我的珍宝。


129.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


130.时间是一个高明的骗子。


131.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


132.你是因为同情我,所以才做这些吗?

"不是的。”

“因为你很好,你很优秀,所以我才想和你做朋友。"


133.性格是一个人的命运。


134.飞蛾扑火是因为着了魔,群狼爬山是寻找太阳。


135.如果我真的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就好了。

如果我知道自己将会喜欢上你。

当初就不会用朋友两个字圈定我们的关系范围,设下底线距离。


136.如果这也是我的性格使然,那爱上你也是我的命运。


137.你是我小心维护的梦。


我是一碰就碎的太阳。


138.我相信,你说的每句话我都信。


139.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了。我没有朋友。


140.人都是贪婪的,得到了一次就想要第二次,不想结束,甚至不满足只在虚拟世界拥有你。


141.我就是喜欢你,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我爱你。


142.我们俩,简直是一对傻子。


黑暗中摸索了这么多年,找的那个人明明就是彼此。


143.四舍五入,我的半辈子,也只爱过一个人。


他的名字叫夏知许。


144.原来他一直以来小心翼翼扮演的,是他自己。


145.夏是夏知许的夏,许是许其琛的许。


这就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命运。


叫做夏知许的我,总有那么一天,会遇见你,了解你。


拥有你。


146.许其琛同学,你愿不愿意让我做你的男朋友啊!


我是认真的。


147.这个初吻,迟到了十年才送出去。


148.我想抱一抱真正的你。


149.幸好我是一个爱做梦的人。


一个不敢做梦的人,被一个靠梦活着的人,拉进了一个虚拟的梦境中。


把这个梦,变成了真实。


150.用一次粉身碎骨,换一个永恒的拥抱,也挺好。


151.我的小行星,环绕你这么久了,是不是该给我一个奖励了。


152.知许,解夏。


153.你搬过来,跟我一起住吧。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154.再对我好一点吧,我会更乖的。


155.我想在特别特别想亲你,想紧紧地抱着你,想扒干净你身上的每一件衣服,做一些可能会把你弄哭的事。


156.从过去,到现在。


他爱的从来都是完完整整的夏知许。


157.知许解夏,长长久久。


by:小祖宗


158.我喜欢你。


我也是。


159.说起来,纠缠会维持多久?

大概是结束于两个粒子消失的时刻吧。

那如果不消失呢?

就......一直纠缠下去呗。

评论

热度(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