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城

做人当君子,君子当如竹,临风不曲折,欲立天地间

碎碎念之浪漫

推文(十——十二)都是作者文笔都是浪漫的,可写完才发现稚楚与安静路1号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浪漫


稚楚的浪漫是由:艺术与物理,哲学与数学,文学与计算机等等多种学科相互碰撞出来的浪漫。

比如:“你知道吗?给一个数轴,你任意取一点,选中的点是有理数的概率为零。”

“这个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每天都在茫茫人海中寻找真爱,被一段段佳话麻痹到误以为自己也一定可以与某个人相爱一生。大家都以为自己获得的是一辈子不会冲淡的蜜糖,事实上多数都是很快就过期的劣质罐头。带毒的工业化学剂一口口喂下去,甜美幻觉消散后只剩下痛苦的后遗症,少则数月,多则数年,甚至是一辈子。”

“我,裴听颂,今天在数轴上选了一个点,不是任意取的,是非常严肃的一个决定。我不知道他是有理数还是无理数,老实说我也不在乎。但我有义务告诉你。”

他举起被方觉夏反握住的那只手,“就是这个点。”


而安静路1号的浪漫则是一种犹如梦境的美好乌托邦

比如:“我的生活就是一首歌,是被你咬在齿间的词,你吞吐的都是我的人生。我在起伏,飘飘荡荡。我们不在台上的时候都是胆小鬼,我们活在世界的反面,讨厌整齐讨厌规律,我们都是疯子,我们唱歌弹琴打鼓把日常撞得叮叮当当响,吵得听不到世俗的嘲笑。”

“需要这种出口,你是我的理解,我的缪斯,我的史诗。”


两种浪漫,两种感受。

两种浪漫的本质区别是:理想化的浪漫与乌托邦式浪漫的区别,更是理想主义与浪漫主义的区别



无拉踩,就单纯觉得是两种浪漫所以写一写个人感受


评论(1)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