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城

做人当君子,君子当如竹,临风不曲折,欲立天地间

无知与网暴

是非恩怨是最难说清楚的,但家国大义却并非恩怨,云南是云南,缅北是缅北。缉毒看着离我们很远但却离云南很近,在云南每天都有因为缉毒戍边而死亡的无名战士,云南人民戍边卫国缉毒,云南学生从小接受着“三生教育”,而却因为你的无知而让他们心寒!


你不招惹是非,是非也会招惹你。那么云南又作错了什么?招惹了你什么?还是与你有什么恩怨?你凭一已之见妄下定论不问对错。网暴在网络上每天都在上演,可我唯独没想过云南这样一个英雄而伟大,神秘而美丽的省会受到网暴就因他紧临中东犯罪三角洲。


人们总是相信自己所见的一面,而不会去探究其他面,对一个事否定抑或强迫别人认同,请见了全貌再说。你在键盘上不问青红皂白敲击几个字足够摧毁一个人也足够让英雄流血又流泪。你自诩正义,却只信片面之词;你自视甚高,却不问对错。


网暴逼退过作者,强迫过博主改风格,毁的了一个人,也可以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在当代这个信息片面化而又杂乱的时代,请别让自己的脑子变成别人的跑马场,也请不要乱跟风保持自己。


因为你的无知,因为你的乱跟风,因为你的不问对错,因为你相信片面之词,会造成一场无法挽回的网暴,会毁了一个人。




写到最后

本来没打算写这篇来着,也深知深刻末必反省,犀利必引争议,客观也会引黑,所以我一直都是自说主观。即使这样也引来强迫认同、小号报复不是对与错只因片面,使我一度怀疑自我、自我矛盾。而这次的网暴云南真的很令我气愤,云南大理很美、滇军很伟大、云南的缉毒警与戍边兵护住了中国最长边境线……是与非,恩与怨,黑与白,谁也说不清,但家国大义却并非这些。


我不愿招惹是非,但是非会招惹我。而我会反思,反思过后没有错不会改,有错则改之,但我坚守的大环境求异不会改,我更不会你对一篇文有意见而去改风格改所有。这是我对强迫认同答复,也是我的态度。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