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城

做人当君子,君子当如竹,临风不曲折,欲立天地间

《Be狂魔求生系统》摘抄

1.知许解夏,长长久久。


2.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哪怕重来多少次,我都会毫无例外地重蹈覆辙。陷入对你的贝叶斯定理。


3.你是我迟到十年的初恋。


4.取作无穷小,永远就变成了瞬间,所以……在这一个瞬间,我是拥有你的。

这就等同于永远了。下个瞬间,也请你爱上我。


5.我最擅长的事情,是十年如一日的喜欢你。

而你最擅长的,是十年如一日的抓住我的心。


6.不管你以哪副皮囊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好像都会无可避免地喜欢上你,就像是不可抗力。


7.你就是我的月亮,我绝对不会让你熄灭的。

我会一刻不停的燃烧自己,让你发光。


8.我的小行星,环绕你这么久了,是不是该给我一个奖励了。


9.飞蛾扑火是因为着了魔,群狼爬山是寻找太阳。


10.两颗相隔几万光年的星,为了可能一生也等不到的相遇,为了一个没有誓言的许诺,极力维持着自己的微弱光芒。


11."天文学里有一个很有趣的定义,叫洛希极限。行星和卫星会在万有引力的作用下不断靠近,但他们之间有一个保持安全的最短距离,这个距离就是洛希极限。” 

“一旦超过洛希极限,强大的潮汐力将会把那颗卫星撕得粉碎。” 

“用一次粉身碎骨,换一个永恒的拥抱,也挺好。”


12.你是我命中注定的遥不可及。

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13.“不过说起来,月亮的光芒本来就不属于自己,全部都来源于对太阳光的反射,一旦太阳消失,月亮也就熄灭了。” “你就是我的月亮,我绝对不会让你熄灭的。” “我会一刻不停地燃烧自己,让你发光。”


14.微弱的心跳,在听见“我爱你”的那一秒停止了跳动。 冻结成无止尽的永恒。


15.“那在我的时空里……”“你是无穷无尽的多巴胺来源。”


16.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哪怕重来再多次。我都会毫无例外地重蹈覆辙。陷入对你的贝叶斯定理。


17.时间把他们一点点沉淀,和回忆一起存放在江底。


18.初遇时躲在彩色泡泡中的人,终于主动伸出手指,戳破了这层美丽却脆弱的薄膜,真真正正接纳这个不完美但足够美好的世界。


19.原本以为,这个孤独到连声音都无法传播的寂

静宇宙里,只有自己在一筹莫展地发射着单向讯号

后来才知道,只是两颗无法将信号调到同一频

率的聋哑星球,在对方不知道的前提下,借着彼此的光取暖

在某一刻,讯号忽然相通。

我喜欢你。

我也是。


20.“我的表达能力太差了,废话说了这么多,但其实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21.“说起来,纠缠态会维持多久?”

“大概是结束于两个粒子消失的时刻吧。”

“那如果不消失呢?”

“就……一直纠缠下去呗。”


22.如果说每个人都可以用色彩来表达的话 ,他一定是最浓烈 最饱满的那一幅画 ,所以他不需要任何颜色 去描绘他。


23.深秋的最后一只寒蝉噤声之后,钻到了夏知许的心里。

每当许其琛靠近,就开始没完没了地吵嚷。


24.他的目光略过教室里的其他人,与窗边那个棕色的瞳孔相接,只有一瞬间,但心跳就这么缺了一拍。

就像是弹错的琴,从此以后,怎么都不对了。


25.喜欢一个人到了极点,原来是会消磨自信的。


26.心里有种奇妙的感觉。

像是在路上与某个人擦肩而过,感觉似曾相识。

回头的瞬间,发现对方做出同样的反应。

视线于意外之中相撞。


27.[憬彼淮夷,来献其琛。]

[染柳烟浓,吹梅笛怨,春意知几许。]


28.看着对方站了起来,穿着军训服的他颀长又挺拔,像是一棵生长茂盛的水杉。黑白分明的瞳孔像是发亮的星星,可下一秒就笑起来,变成了两弯月亮。


29.烦恼一股脑儿地冒出来,收都收不住,就好像被人恶意摇晃了好久的可乐,自己傻傻地拧开了盖子,再怎么眼疾手快地盖上,也止不住喷涌而出的汽水。

最后黏了一手。


30.当初的那么多摸不清辨不明的情绪,那么多自己都猜不透的心思,其实都不过是初涉爱情的小孩子被设下的天然障眼法。

拨云见雾之后,才发现就是爱情在作祟。


31.当别人不小心踩到他小心翼翼藏好的尾巴,他才发现,原来自己是怕的。

绿得晃眼的窗外,是夏蝉吵闹到极点的怂恿。

 一瞬间,四周围的景象都消融成细碎的光点,一点点化开,许其琛闭上了眼睛,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被夏知许传染了,患得患失,竟然在这一刻会觉得有些害怕。

会不会,这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32.“和你在一起之后,我就像很多人一样,脑子里总是冒出永远这个词,想永远被你喜欢,永远和你在一起。” “可永远不是一个时间单位,找不到任何算法去度量和计算,这样含糊不精确的表达,我无法理解。” “后来,某一天,我忽然想到,既然每个人都选择取永远的极限值为无穷大,那么我可以不可以把它取作无穷小呢。” “取作无穷小,永远就变成了瞬间,所以……” “在这一个瞬间,我是拥有你的。” 这就等同于永远了。 下个瞬间,也请你爱上我。


33.面对太喜欢的人,总是会觉得如履薄冰。就算感知得到对方对自己的好感,却也总觉得那好感的坚强程度抵不过一个泡沫,说不定哪一步走错,就被戳破了。 说到底,还是因为太在乎了。 遇到最喜欢的人,第一反应是不会喜欢上自己。


 34.“从一开始就错了,人都是贪婪的,得到了一次就想要第二次,不想结束,甚至不满足于只在虚拟世界拥有你。”“我终于明白,我煎熬了这么多年,根本不是因为没有得到你而不甘心,是因为我就是你喜欢你,我就是想要和你在一起,我……”他抬起头,看向许其琛。

“我爱你。”


35.“用一次粉身碎骨,换一个永恒的拥抱,也挺好。”


36.“啊对了,落款要写三个字,小祖宗。”


37.许其琛:“他对南柯的感情不是单纯的炽热,而是想要掩盖住却掩盖不了的浓烈,这种纯粹感来自于一个涉世未深的少年对于成人世界的好奇心和渴望。而南柯和他不同,他对郁宁的情感初衷没那么单纯,抱着一种游戏的态度参与进来,却陷了进去,所以两个人的感情是非常复杂,在任何时期都是不对等的。”


38.陈安平笑着续道:“在演艺圈浸泡很久的人,可以驾驭得了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角色,这些是他们的能力,但是年少时的青涩、局促、敏感,他们几乎演不出来。因为骨子里越有阅历的人,越难返璞归真,即便是演,也总是会不受控制的矫揉做作。这就是为什么,相对成功的青春片,选角往往都是新人。”他放松地靠向沙发,“我回去之后看了每个试镜演员的录像,比你演技好的有很多,但是只有你一个人表现出了郁宁那个年纪该有的感觉。”


39.六月,柏油马路上溽热的空气让视野中的万物微微扭曲,像海藻一样在眼睛里摆动。自行车轮的声音在耳边疯狂的打转,汗水,暖风,蓝天,像是盘子上的油画颜料,粗暴的混合着。


40.我讨厌夏天,夏天让我狼狈。

我现在,也有点讨厌他了,像讨厌夏天一样。

强烈的,肆无忌惮的,压迫着我的心脏。


41.林然:“你明天还会来吗?”

“你也可以带朋友一起来,很划算的。”

许其琛:“可我没有朋友。”

林然:“现在你有了。”

“明天来吧,我请你喝冰摩卡。”


42.我不想让自己再多出一个金主包养的标签和洗脑包,我的粉丝们每天反黑很辛苦的。


43.21岁的演技,是天分型选手没错了。


44.这是你不加我微信的惩罚。


45.有了值得开心的事应该要和别人分享才是。


56.年少时期细腻单纯的心思是最微妙的,没有大起大落的情绪起伏,没有歇斯底里的神态。


57.我们以后可是要拍吻戏的关系,你现在就怕了?


58.人生是一场修行,最难做到的就是保持一刻缄默而理智的心,透过虚浮的假象探究真正的本质。


 59.网络舆论真的是很玄的东西。


60.我并不是非常愿意对着一张黑眼圈浓重的熬夜脸拍吻戏。

别仗着自己长得好看就胡作非为啊。


61.去爱永远不会看到第二次的东西,在火焰与狂喊中去爱,随即毁灭自己。人们就在这一瞬间活着。


62.最近喜欢上了甜食,糖果就是力量。


63.林然像是一条贪婪的渴水的鱼,竭尽所能地汲取着他的所有。


64.那些都是假的,暧昧是假的,喜欢也是假的,只有你一个人傻傻捧着一颗真心想要塞到我手里。离开的时候姿态那么难看,现在倒知道收敛,知道重逢的时候要体面一点了吗?


65.你真的以为会有人喜欢你吗?喜欢你什么呢?这张脸?还是喜欢你年少无知的天真?别做梦了,只不过是某个特定时间点的相互慰藉而已,根本算不上喜欢。


66.年少时期细腻单纯的心思是最微妙的,没有大起大落的情绪起伏,没有歇斯底里的神态,这种情绪很难捕捉,也很难用演技表现出来,一不小心就会过了那个看不见的界限。


67.拥有的值得铭记,失去的值得感恩。年华尚好,未来可期


68.即便是再不在乎,颠倒黑白被人冤枉的感觉还是不好受的


69.人生是一场修行,最难做到的就是保持一颗缄默而理智的心,透过虚浮的假象探究真正的本质。


70.一如往常,他人生中最美好的部分,终究与最糟糕的部分结合而密不可分。


71.你发现你遇见了极度渴望的美好,那么与此同时,你就不得不接受无法拥有他的残酷事实。


72.去爱永远不会看到第二次的东西,在火焰与狂喊中去爱,随即毁灭自己。人们就在这一瞬间活着。


73.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螺旋式上升的过程,中间必然会有曲折。


72.这个群体是一大群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他们有自己的声音,并不需要谁来替他们发声,只要你愿意倾听,那他们的声音就是振聋发聩的。


73.不要随便对陌生人做出主观臆断


74.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夏天,就算白日的阳光还是在极力地营造出虚幻的热烈,但一到了深夜,跳跃的温差还是暴露了已近秋日的事实。

  这个时节的夜风,带着一种不冷不热十分微妙的温度。


75.为了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哪怕让这双手沾满鲜血,他也别无选择


76.后悔是人类最无用的情感


77.性别只用来区分生理,无法区分人的生活方式


78.承诺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他让你在狂喜之余,意识到自己在这副皮囊之下的本心


79.时间本来就是幻觉


80.睡眠越深,身体和意识就被剥离得越分明。意识飘忽到了某个云层,无法再操控什么,身体就只能凭借条件反射和长久累积的惯性自发地产生动作


81.四月的风软软的,落樱融化在里面,把午后的阳光都稀释成淡淡的蜂蜜糖浆


82.清寒的月光从破碎的玻璃窗刺入,挥洒在许其琛残破鲜红的身躯上,和浓重的血腥气粗暴地融合,编织出煽动人心的诡异的美。


83.嗜酒者最难捱的时刻不是滴酒不沾数十日,而是在他的舌尖滴上一滴佳酿却就此收手的时候


84.九月份的天气很难形容, 刚褪了暑热,可又还没完全进入爽朗的秋日, 夹杂在两个季节之间, 就像他所在的这个年纪。

  没有边界, 暧昧不明。


85.时间是一个高明的骗子


86.光的背后总是跟随着阴暗面。


87.在人生的转折点,用拼搏和汗水,谱写出一曲精彩乐章


88.飞蛾扑火是因为着了魔,群狼爬山是寻找太阳


89.置我于死地者,必将赐我以后生


90.校园里的桂花开了,甜滋滋的香气想尽办法扩散,变得淡淡的。忽然被温软的秋风一送,在一瞬间随着呼吸沁入心中。


91.性格是一个人的命运。


92.一个人在说自己所热爱的东西时,真的会发光。


93.坐在对面的人被逆向流转的光拥簇着,一贯垂着的眼睛微微弯曲,流淌出温柔无比的笑意,上扬的嘴角会浅浅地嵌在他柔软白皙的脸颊。


94.未来的话题对他来说太过遥远,更不用提人生方向了。

  光是[活好当下这个阶段]这一课题,就有多少人不合格了。


95.人们总觉得自己不过是善意地讨论,可大家往往都会忽略一点,软刀子也是刀子,捅进去也会疼。


96.每个人都没有恶意,每个人都只是在分享秘密


97.绿得晃眼的窗外,是夏蝉吵闹到极点的怂恿


98.假设句是我最不喜欢的句型。‘如果’两个字后面跟的成分永远都是假的,结果是什么样,根本没有讨论的意义。


99.两颗相隔几万光年的星,为了可能一生也等不到的相遇,为了一个没有誓言的许诺,极力地维持着自己的微弱光芒。



100.人能有多少个十年呢 而夏知许可以十年如一日地喜欢许其琛


101.倚靠在墙上的郁宁忽然开口:“我很喜欢读加缪。” 

许其琛的气息不太稳,说台词的语气变得好像在叹息:“他在《快乐的死》这本书里写过一句话:‘一如往常,他人生中最美好的部分,终究与最糟糕的部分结合而密不可分。’” 

郁宁看向南柯,眼神含着微妙的痛苦。 

“从前的我总是不明白,现在我懂了。某一天,你发现你遇见了极度渴望的美好,那么与此同时,你就不得不接受无法拥有他的残酷事实。” 

南柯将牛奶放在床边的矮柜上,微笑道:“真巧,我也读加缪。不过比起你说的,我更喜欢另一句。” 

月光毫不吝啬地倾洒在他的瞳孔之中。 

“去爱永远不会看到第二次的东西,在火焰与狂喊中去爱,随即毁灭自己。人们就在这一瞬间活着。”


102.“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感觉自己的心就像一个快要坏掉却没人修理的灯,大多数时间是亮着的,很亮很亮,可是总会忽明忽暗地闪几下,我心里想着,总有一天会彻底坏掉吧。从杀青的那天算起,它已经暗了一百三十三天了,说实话我很害怕,我怕它再也不会亮起来。可是刚刚录制结束时收到了你的消息,感觉好像又闪了那么一下,让我有点不死心。” 

他转过身,脸上带着些懊悔的表情,“我的表达能力实在是太差了,说了一堆废话,其实我只是想告诉你……”他叹了口气,又深吸了一口气。 

望向许其琛的眼睛。 

“我喜欢你。” 

“你愿意……”他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帮我修好这盏灯吗?”


103.两个在恋爱中跌跌撞撞十年的人,在相遇时依然像最初那样懵懂,毫无经验,却有着莫名的契合。 

多多少少也算得上一个文字工作者,可许其琛很少会使用到命中注定这个词,这个包含了太多主观感情的词汇让他无从下手,即便是迫不得已用它来造句,也只会是充满悲剧色彩却无法推翻的一句陈述。 

【你是我命中注定的遥不可及。】 

可现在,林然的脸就在眼前,他沉重的呼吸声快要淹没自己的所有感官。 

这一刻,被自己所讨厌的主观情感支配着的许其琛,很想为了他作出修改。 

【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104.你最擅长的事,大概就是用最认真的语气说这种让人心动的话吧。


105.【搞成这样。】郁宁笑了笑走到他的旁边, 【浑身都是咖啡的味道啊……】 

【不过,我现在已经不喝咖啡了。】 

郁宁低头, 用手掌挡住冷风, 给自己点了一支烟。 

【我讨厌咖啡。】 

【更讨厌你。】 

南柯也笑了笑。 

【是吗?太好了。】 

两个人沉默着倚,着画面不断地拉远。 

直到变成黑色。 

还剩几句对白。 

【郁宁:我要写新书了。】 

【南柯:什么名字?】 

【郁宁:一梦。】

【我原以为《南柯》上映之后会引起大众对于同性恋的关注和争议,但事实打了我的脸。这部电影的内核并不是把同性恋这个极具争议的话题单独拎出来讨论,而是着墨于“人”的恋爱。谁在青春年少的时候没有憧憬过某个人呢,谁在被城市的钢筋水泥吞没的凌晨,没有把心里的某个人挖出来,仔仔细细地回忆一遍他的样子呢?爱情往往是空欢喜,是都市人的南柯一梦。】


106.“和你在一起之后,我就像很多人一样,脑子里总是冒出永远这个词,想永远被你喜欢,永远和你在一起。” 

“可永远不是一个时间单位,找不到任何算法去度量和计算,这样含糊不精确的表达,我无法理解。” 

“后来,某一天,我忽然想到,既然每个人都选择取永远的极限值为无穷大,那么我可以不可以把它取作无穷小呢。” 

“取作无穷小,永远就变成了瞬间,所以……” 

最后一点意识,消散在夜风之中。 

许其琛的身体毫无知觉地倾斜,倒在了林然的臂弯。 

“在这一个瞬间,我是拥有你的。” 

这就等同于永远了。 

下个瞬间,也请你爱上我。


107.“我最后悔的事,就是没有告诉你。” 

“我有多么喜欢你。”


108.都说“虚惊一场”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词汇。 

可他现在发觉,劫后余生,似乎还要更幸福一点。


109.忽然冒出的恶趣味让许其琛选择了肯定的说法。 

“是啊,后悔死了。” 

感觉他眼底的最后一点点火苗噗的一下子被吹灭了。 

“被你喜欢一点也不好,所以我决定。” 

“由我来喜欢你。”


110.简直比他最难懂的数学题还要令人绝望,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彻底消解恋人之间的忐忑不安,他所能够想到的,只有一个吻。


111.伤口散发出的腥甜气味,如同一个渐渐散开的烟圈,交融在这个煽动的吻之中。 

知道最坏结局的我,在最危险的时刻,脑子里想的不是如何获救。 

而是,如果能够和你一起死去,也没什么可惜。 

可是现在,能够一起活着,一起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一起看着这个夏天的结束。 

一起睡觉,一起吃饭。 

你在寒冷的冬夜,能窝在被子里给我一个最温暖的栖所。 

我可以替你吃掉这辈子都吃不下去的青椒。 

想到这些,我就觉得。 

活着真好。


112. “我现在才发现,像我这么一个固执的人。” 

“只有喜欢到怎样都没办法放弃的东西,才拥有改变我的力量。”


113.“好可爱。” 

“让我也想要一个孩子。” 

听到许其琛这样说,牧遥的心里竟然闪过一丝失落。 

下一秒,他又仰着脸,亲上了牧遥的嘴角。 

“可是我只想要一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孩,这个难度会不会有点太高。” 

牧遥愣了愣。 

说起来真是奇怪。 

这个人,明明是最迟钝、最沉默寡言、最不会讨好别人的那种人。 

可为什么,总是能够轻而易举地正中靶心。

究竟是什么天赋。


114.“总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结果却不符合预期,这样的不对等总是会让人觉得不甘心吧。”


115.“这就是贝叶斯定理的思考方式,你没有掌握任何客观证据,只是凭借一次又一次的实际结果进行考量,排除错误率更高的可能,然后不断修正之前的判断。”牧遥的声音很轻柔,和酒吧里的爵士乐很相称。“这就是贝叶斯定理的思考方式,你没有掌握任何客观证据,只是凭借一次又一次的实际结果进行考量,排除错误率更高的可能,然后不断修正之前的判断。”牧遥的声音很轻柔,和酒吧里的爵士乐很相称。

“因为,我喜欢上你,就是遵循贝叶斯定理的过程。” 

许其琛愣了愣,没明白他的意思。 

“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了。” 

牧遥的声音好沉,好像与周遭的声音都剥离开了,处在完全不同的波段里,笔直地灌注进许其琛的心脏。 

“但是,单方面的喜欢就像是闭着眼睛拿糖。我每一次明目张胆的接近,都是黑暗之中的一次摸索。”他摇晃了一下自己杯中的汽水,气泡浮动上来,紧紧贴靠着那片金色的柠檬片 

“而你面对这些举动所做出的反应,就是我睁开眼才能看见的那颗糖。”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心情吧。揣摩对方的每一句话,连标点符号的含义都试图思考出弦外之音。”牧遥自嘲地笑了两声,“听起来很蠢吧,因为好像每个人都期望主动的那一方无论何时,都能够强烈而果决。” 

他模仿者局外人的语气,“你遇到喜欢的,应该直接上,应该直接告诉他我看上你了,我就是喜欢你,就是非你不可。”说完这些话,牧遥自己都笑了,“可换做是自己,有几个人真的会这样做呢。”

许其琛说不出一句话。 

牧遥所说的每一个字,几乎都在敲打他的心。 

“我不知道下一颗会拿到什么样的糖,是甜的还是酸的,所以每一次伸手,都是小心翼翼。” 

“可是,就算我拿到了好多颗,每一颗都是甜的,但这并不代表百分之百的概率,我永远都在不断地修正我的判断,猜想你对我,是不是比我想象中多一些好感,但我永远不可能确认。”他把手里的糖哗啦啦撒在桌子上,“谁敢说,所有的糖都是甜的呢。” 

牧遥看向了许其琛。 

在他的眼中,许其琛看见了自己。 

不过,和牧遥不同的是,他从来没有伸过手。 

一颗糖都没有拿过。 

所以他的概率,永远是零。 

“但是。” 

牧遥再一次开口。 

“你把我从无数次的试探和猜想中解放了出来,直接把答案告诉给我。”牧遥笑了笑,眼睛微微弯起。 

“让我终于可以不再继续沦陷在这个死循环里。” 

他趴在桌子上,修长的手指在桌子上,一下一下,像是走路一样慢慢前进。 

直到抓住许其琛的手。 

“是你拯救了我。” 


116.【整天的昏沉,空洞的眼神,莫名的某种无力感。】 

【我觉得病了,我觉得冰冷。】 

【只剩下一颗心脏的温热。】

【可能……可能是一种新的情感】 

【可能……可能是谁的传染。】 

【可能是爱。】

【可能……种种的异常现象。】 

【都因为你爱我。】


117.他每次喝醉就会像孩子一样,傻傻地笑,“好羡慕你啊,会打球,成绩不错,唱歌也好听,感觉什么都很擅长。” 

就像自己曾经喜欢的那个人一样。 

羡慕也好,爱慕也罢。 

很想成为这样的人。 

“这些都不是我最擅长的。” 

许其琛微微侧脸,望着他,“你最擅长什么?”

“你不要随便对别人笑。” 

许其琛也醉得不轻,声音都和平日不太一样,笑了一声,“为什么,笑不是很好吗?” 

牧遥撑开伞,递给他,“因为我心眼很小,脾气很坏,看着你对每个人都这么温柔,就很生气。”

“不对。” 

许其琛的声音从微凉的夜雨中传来。 

“什么不对?”牧遥停下脚步,侧过身。 

许其琛微微抬起伞,看向他的眼睛。 

“用词不当。” 

他的语气,像是一个认真的小学生正在判断病句的错误类型。 

“确切一点说,我对每个人都很温和。”他的脸上出现了只有酒精作祟时才会出现的神色,天真而诱惑。 

“但只有对你,我才是温柔的。”

我最擅长什么? 

我最擅长的事,是十年如一日地喜欢你。 

而你最擅长的,是十年如一日地抓着我的心。


118.“我喜欢你……我好想你。” 

还没有分开,就开始想你。 

牧遥紧紧地抿着嘴唇,感觉自己那颗尖利的虎牙磨着口腔内壁,隐隐约约的疼。 

得到越多青睐,越害怕只是一场幻境。 

换上新的伪装,还会有多少获胜的概率?我真的没有把握。 

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哪怕重来再多次。 

我都会毫无例外地重蹈覆辙。

陷入对你的贝叶斯定理。


119.“惊觉相思不露,原来只因入骨。”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120.“是。我知道很难。”许其琛的语气依旧很淡漠,像是在诉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 

“但是没关系,因为能够遇到互相喜欢的人,已经这世间是最难最难的事了。” 

说完这句话,他露出一个笑容。

“相比之下,为了和所爱之人在一起而想出一个两全的办法,并不算难。” 

何小姐的手僵住了,她愣愣地看着许其琛的笑,这一瞬间,她才忽然发现,这是相遇以来,她看到许其琛露出的唯一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没有丝毫的伪装。


121.“你有一颗牙很尖,我一直想舔舔看。”


122.宋沅言凑近了些,鼻尖蹭了蹭许其琛凉凉的鼻尖,“我再教你一句吧。”

许其琛故意往后躲了躲,笑道:“教什么?” 

“晚安。”宋沅言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醇厚回甘的红茶,温温的。 

许其琛眨了一下眼睛,“好啊,怎么说?” 

近在咫尺的人伸手,轻轻地捏着许其琛的耳垂,用十分可信的认真表情一个单词一个单词慢慢说道,“I love you.”


123.“时间要是永远不会结束就好了。”

不想结束,不想终止。 

“快到无可捕捉的时候,就找不到结束的节点了。” 

宋沅言吻了吻他的后脑勺,“在我的时空里,你与我皆无尽也。” 

听到宋沅言就这样引用了自己无心提及的诗文,许其琛忽然感觉到一种错位的浪漫。 

他在宋沅言环绕着的手臂里转过身子,面向他,凑到他的侧颈,在跳动的脉搏处轻轻咬了一口,嘴唇贴着那一小块皮肤微微翕动,“那在我的时空里……” 

“你是无穷无尽的多巴胺来源。”


124.“你喜欢的吧,不一定喜欢你。喜欢你的,你又不一定喜欢。世界上这么多人,两情相悦的概率太低了。”


125.会不会觉得很可惜。” 

许其琛不太明白他的意思,“可惜什么?” 

苏凛又一次将易拉罐贴上他的脸颊,轻轻地滚了滚,“你应该很喜欢阳光吧。”他的眼睛看着窗帘下面漏出的一点点摇晃的光线,“现在成了吸血鬼,就没办法享受阳光了,只能躲在暗处,在夜晚活动。” 

许其琛嗯了一声,“我确实是很喜欢阳光。” 

他的肯定回答让苏凛本就不明朗的心情更沉重了一些。 

“不过没什么好可惜的。”许其琛扳正了苏凛的脸,让他看向自己,然后微笑着说,“你就是我的太阳。”


126.许其琛刚放下的手又抬了起来,在那个名字旁边慢慢地写了一行字。 

[憬彼淮夷,来献其琛。]

“这句诗出自诗经《鲁颂·泮水》,意思是,如今淮夷已经有了觉悟,为表诚意,献上他们的珍宝。”


127.夏知许的虎牙露了出来,笑得十分灿烂,“我的生日是5月21日,正好是初夏。我妈非常喜欢李清照,她有一句词是这样写的。” 

[染柳烟浓,吹梅笛怨,春意知几许。]


128.一个人闷在自己的低气压里,总归是不开心的。 

夏知许瞟了瞟他的头顶。 

即便不能让他放晴,给他撑把伞也是好的。


129.[飞蛾扑火是因为着了魔,群狼爬山是寻找太阳。]


130.“Everything that killsme makes me feel alive.”

置我于死地者,必将赐我以后生。



131.[性格是一个人的命运。] 

他的目光凝视着光亮处的段落,专注无比。 

[如果这也是我的性格使然,”她喃喃道,“那爱上你也是我的命运。”]


132.[你是我小心维护的梦。] 

[我是一碰就碎的太阳。]


133.他伸出两只手,左手握住写着自己名字的考号条,右手握住另一张。 

[夏知许 20150913002] 

[许其琛 20150987031] 

手指操控着纸条,让他们缓缓地靠近彼此,像是隧道里两条趋于相撞的列车。 

直到夏知许的“许”字,被许其琛的“许”吞没,融为一体。

夏知许其琛。

像是某本虐恋情深的小说名字。


134.“我不会干预你分科的事。”舒滢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我一早就觉得分科什么的实在是教育体系的一个败笔,但是没办法,不分科你们的压力更大。你只需要问问自己,以后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想一想你的未来,让他帮你做决定。”


135.“要是我的心真的可以像房子一样就好了,觉得挤了就搬空一些家具,觉得脏了就打扫打扫,把垃圾扔出去,只要花点时间就可以焕然一新。” 

他的声音闷闷的,轻轻笑了笑,“可是根本不可能,它不是房子,是被各种病菌寄居了的腐朽树根,我没办法清除掉那些腐蚀我的坏情绪,只能任由它一点点腐坏。” 

“那就把他拔出来,在太阳底下晒一晒。” 

许其琛看了他一眼,对方露着两颗虎牙,笑得真挚又灿烂。 

夏知许收回了自己的手,趴在栏杆上,“其实,如果心真的是一座小房子……” 

他欲言又止,许其琛侧过脸,疑惑地看了看他。 

夏知许摇摇头,“没什么。” 

如果真的是这样。 

我想住到你的那座小房子里,每天替你打扫屋子。 

至于酬劳…… 

每天给我一个微笑就好了。


136.喜欢一个人到了极点,原来是会消磨自信的。


137.“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夏知许。”他转身,在黑板上刷刷刷写下自己的名字。 

“我的名字虽然不像许其琛同学的那么文雅,但其实也是有说法的。”他露出和当年一模一样的笑容,转身,拿着粉笔。 

一笔一划,认真地在夏知许三个字的旁边,写上了另外三个字。 

“夏是夏知许的夏,许是许其琛的许。”

空气里浮动的尘埃勾勒出光线的形状,径直从窗户一角射入的光,一寸寸打亮他灿烂的面孔。 

“这就是我的名字。” 

也是我的命运。 

叫做夏知许的我,总有那么一天,会遇见你,了解你。 

拥有你。


138.虽然他们真的错过了很多,但是如果不是造化弄人,如果没有分开的这些年,又怎么会知道。 

原来我真的是非你不可的。


139.一个不敢做梦的人,被一个靠梦活着的人,拉进了一个虚拟的梦境中。 

把这个梦,变成了真实。


140.“我当时很难过,他问我怎么了,我过了好久才开口。”星光投射在夏知许的脸上,闪烁着奇异的光,“我跟他说,我喜欢上了一个只能做朋友的人。可是现在,我好像连他的朋友也做不了了。” 

虽然他是笑着说的,可许其琛的心却开始疼起来。 

“我哥带着我去了他的房间,给我看了两颗星球。他告诉我,天文学里有一个很有趣的定义,叫洛希极限。行星和卫星会在万有引力的作用下不断靠近,但他们之间有一个保持安全的最短距离,这个距离就是洛希极限。” 

“保持安全?” 

夏知许点点头,天花板上的两颗星球慢慢地靠近彼此,一切看起来都平和而舒缓。 

“一旦超过洛希极限,强大的潮汐力将会把那颗卫星撕得粉碎。” 

就在这个瞬间,那颗漂亮的星球忽然变得粉碎,像是炸裂的烟火,视野之中,只剩下那颗孤独旋转的行星。 

“然后我哥就对我说,你可能已经超出了洛希极限了。我就问他,那我怎么办啊,他当时很冷酷地告诉我,一旦你抱着靠近的念头,就要做好粉身碎骨的觉悟啊。”夏知许笑了笑,“我那个时候好难过啊,感觉他根本不是在开导我。” 

许其琛轻轻地开口:“然后呢?” 

夏知许望着天花板,“你看。” 

听从他的话,许其琛的视线回到了那片小宇宙。那颗已经粉碎崩塌的星球,化作一大片绚烂的星尘,渐渐地聚拢在那颗孤独行星的身边,演变成一个耀眼而美丽的环,将那颗行星拥抱在怀中。 

“其实结局也没那么坏。”夏知许握住了许其琛的手,十指相扣。 

“用一次粉身碎骨,换一个永恒的拥抱,也挺好。” 

许其琛愣愣地看着天花板上被光环包裹着的星球,胸口涌起一股难以言喻的情绪,就好像刚才的星云一样,不断地在他黑暗的胸膛里扩散。 

夏知许翻身,将他们俩握住的那只手放到脸侧,十指相扣,他英俊又不失稚气的面孔遮挡住了大半星光,变得近在咫尺。 

许其琛浅色的瞳孔微微放大,里面落满了浩渺星河。 

夏知许微微低头,亲昵地蹭了蹭许其琛的鼻尖,声音低沉。 

寂静孤独的宇宙,忽然传来一个深邃平静的讯号。 

“我的小行星,环绕你这么久了,是不是该给我一个奖励了。”


141.“好漂亮啊。”心满意足的许其琛枕在夏知许的脑袋上,沉迷在天花板上的星河之中。 

“嗯,这是我的秘密基地。”夏知许给他盖上了被子,“你可是唯一一个闯进来的人。”

许其琛笑着往他的肩头靠了靠,“荣幸之至。”


142.夏知许摇了摇头,“我只是觉得,十二生肖里没有猫实在是太可惜了。”他抓住刚才许其琛用来摸自己的手,捏了捏他的手指,“你啊,太像小猫了。” 

淡漠的时候将自己和世界隔绝,撒娇的时候又可爱得要命。 

只要给他很多很多的温柔和爱,再孤僻的流浪猫也会变得温顺,愿意跟着你回家,还轻轻地伸出爪子,摸一摸你,睁着那双漂亮的眼睛,好像在对你说。 

[再对我好一点吧,我会更乖的。]


143.以前他总是看见很多人说,要想观察一个人是否爱你,言语是最肤浅的途径,真正的爱往往都是在细枝末节处发着光。这样的话对过去的他而言不过是心灵鸡汤,可现在看来或许有一定的道理。 

夏知许生活里的每一个细节,都和自己有关。 

没有人抵挡得了这样浓烈的感情。


144.[知许解夏,长长久久。] 

——by:小祖宗


145.“我愿用我的一生,爱你,忠诚于你,无论我们贫穷或是富有,身处逆境还是顺境,疾病或是健康,我都会一直守护在你身边,不离不弃,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


146.他对许其琛说,“你知道吗,量子力学里有一个很有趣的研究,叫量子纠缠,说的简单点,就是两个粒子之间非常玄妙的相互作用。” 

许其琛看向他的侧脸,“什么意思?” 

“这两个粒子在这种神秘的相关作用下,即使相隔非常遥远的距离,仍旧能够表现出一种超出力学范畴的关联性。” 

流动的江面上,织的薄薄的云吹散了,变成零落的好几片,漂浮着,被波浪荡开,消失不见。 

“起初我觉得这个理论实在是太扯了,别说我了,就连爱因斯坦都表示怀疑,还用‘鬼魅般的超距作用’这样的说法来冷嘲热讽。但后来和你分开,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我忽然能够理解了。”说着,夏知许看向许其琛,“当时我就觉得,量子纠缠是真的存在的,我就是那个进入纠缠态的粒子,就算你不在我的身边,我还是被你操控和影响,只是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能感应到我的存在,一点点也好。” 

那双琥珀色的瞳孔闪烁了一下。 

“我也一样。” 

无形中被你操控。 

原本以为,这个孤独到连声音都无法传播的寂静宇宙里,只有自己在一筹莫展地发射着单向讯号。 

后来才知道,只是两颗无法将信号调到同一频率的聋哑星球,在对方不知道的前提下,借着彼此的光取暖。 

在某一刻,讯号忽然相通。

——我喜欢你。 

——我也是。


147.“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还是健康,逆境或是瞬间,我都会忠诚于你,爱你,守护你。”许其琛忽然开始背诵之前婚礼的誓词,眼神清透而诚恳。 

“直到死亡……”他顿了顿,笑道,“不,就算死亡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夏知许站在他的面前,微微笑着,瞳孔里倒映着他清俊的轮廓,“你记性真好,像我只会说一句。”他抓住许其琛的手,“我愿意。”


148.初遇时躲在彩色泡泡中的人,终于主动伸出手指,戳破了这层美丽却脆弱的薄膜,真真正正接纳这个不完美但足够美好的世界。 

而当初那个一碰就碎的太阳,亮了又灭,挣扎十年,也终于回到了真正渴求的轨道,只为一个人发光。


149.“说起来,纠缠态会维持多久?” 

“大概是结束于两个粒子消失的时刻吧。” 

“那如果不消失呢?” 

“就……一直纠缠下去呗。”


150.Mon trésor.

我的珍宝。

My little sun.

我的小太阳。


151.I wish I can quit you

  夏知许:“不,我一点也不想戒掉你。”


152.两颗相隔几万光年的星,为你可能一生也等不到的相遇,为了一个没有誓言的许诺,极力地维持自己的微弱光芒。


153.尽管我倾注了很多的感情去创作你的影子,但是文字这种东西,说强大也强大,说微小也微小。对我自己来说,我的文字真的很贫瘠,无论我再怎么描写和修饰,也无法写出你真正魅力的十分之一。


154.有时候我在想,我之所以成为现在的我,没有变得歇斯底里、愤世嫉俗,或者变成更可怕的人,大概都是因为你吧。


155.我说的奇怪是最高级别的褒义词,就相当于你口中的可爱。


156.没有一处安静的地方可供我们谈情说爱,因此我希望有一座坟墓,又深又窄,在那里我们紧紧地搂抱着,难解难分,我的脸藏在你的怀里,你的脸藏在我的怀里,没有人再会看到我们。                                                                      ——卡夫卡


157.月亮的光芒本来就不属于自己,全部都来源于对太阳光的反射,一旦太阳消失,月亮也就熄灭了。”

夏知许侧过脸,吻了吻许其琛的眼角,“你就是我的月亮,我绝对不会让你熄灭的。”

“我会一刻不停地燃烧自己,让你发光。”


158.就好像……他自己是一个奇怪的孩子,躲在一间不见天日的黑屋子里,身体紧紧地抵着门,用全身的力气抵住,不让任何人打开它。

可夏知许出现了,他看到了这扇紧闭的门,不知道究竟出于怎样的目的,他一面用力地往里挤,一面轻声细语地给躲在门背后的自己说着引人入胜的童话故事。就这样,趁他听得入迷,他就将这扇门挤开了,久违的光线刺进来,让许其琛无所适从。


159.一个人闷在自己的低气压里,总归是不开心的。

夏知许瞟了瞟他的头顶。

即便不能让他放晴,给他撑把伞也是好的。



160.得到越多青睐,越害怕只是一场幻境。

  换上新的伪装,还会有多少获胜的概率?我真的没有把握。

  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哪怕重来再多次。

  我都会毫无例外地重蹈覆辙。

  陷入对你的贝叶斯定理


161.​沅有芷兮澧有兰,思公子兮未敢言。


162.​“Everything that kills me makes me feel alive.”


163.​[飞蛾扑火是因为着了魔,群狼爬山是寻找太阳。]


164.初遇时躲在彩色泡泡中的人,终于主动伸出手指,戳破了这层美丽却脆弱的薄膜,真真正正接纳这个不完美但足够美好的世界。

  而当初那个一碰就碎的太阳,亮了又灭,挣扎十年,也终于回到了真正渴求的轨道,只为一个人发光。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