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城

做人当君子,君子当如竹,临风不曲折,欲立天地间

关于费渡

费渡并不是简简单单“斯文败类”四个字就足以形容的,毕竟费渡是脸上带血气的微笑说出“我不是凝视深渊的人,我就是深渊”的怪物。


斯文痞气又带着禁欲般冷淡气质,一下子很难和二十出头小伙子挂钩。但是在作者反复穿插的讲述中,越发觉得这样的费渡有血有肉。少年时期父亲造成的不美好的经历,母亲以死明志就在眼前。这样的人如果要成人真的很难。


在他的潜意识里自己就是怪物,却又把自己阴暗的一面锁了起来,感激并善待对他好的人。直到最后才知道整个计划都在他在策划,所以这样颜值、气质、智商都在线的人设,这妥妥就是你那种疯批系列人设。


一开始,费渡给人的印象是一个浪荡不羁的超级富二代,因为在年幼时目睹了妈妈的自杀现场而留下了难以算出面积的心理阴影。直到小说的中段,骆闻舟无意闯进了费渡家老旧别墅阴森的地下室,才真正揭开了费渡幽深暗黑的内心世界——


一边看斩首的视频、枪决的视频、极端组织成员虐待俘虏和人质的视频、血淋淋的图片……一边电击、一边药物催吐……用极其不要命的厌恶疗法矫正自己的某种欲望。可以这么理解,费渡基本上算是一个嗜血的心理变态。


而这个变态的复杂性在于,他不是疯狂追随满足自己的原始欲望,恰恰相反,他拼命跟那个深渊做对,压抑自己嗜血的本性。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