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城

做人当君子,君子当如竹,临风不曲折,欲立天地间

碎碎念之高台树色的忧伤浪漫

细品高台树色的文章不难发现都具有一定够忧伤底色,从《白日事故》父母离异到《穿堂》的医闹再到《思绪万千》里的妇女拐卖……这种忧伤更多的是现实。


高台树色赋予现实的忧伤以优美细腻,浪漫温馨,看着好似春风化雨点到及止又令人深思。这份现实的忧伤对于整个文章而言既是着力点又是文章的底色。


高台树色的文笔细腻温柔,每个故事,每种情绪都是娓娓道来的,笔下的人物也多事温柔的,面对现实的无奈悲伤却也坚强。高台树色总能抓住平淡生活里的璀璨星火, 把琐碎日常写得惊心动魄,像细小绵密的针,密密麻麻地扎进人心里。


高台树色的文风更多的是温柔如水,写年轻医生肩被重创抢救受伤孩子,她的文写“向着朝阳,我有过冬夜寒风。”写久别相见,她的文是“你从风尘萧瑟中走来,我在秋意正深处等你。满身风雨,思念成城。” 写偏见,她的文是“如果一生能找到一个爱人,已经很不容易,我不觉得一定要用男女去限定爱情。”


行文如流水般,娓娓道来,现实生活中,无数的英雄悄无声息地离开,没有人在意他们会不会被辜负。在高台树色笔下,他们的形象渐渐鲜活起来。“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这是份鲜活也是份忧伤,太多的英雄流血又流泪。


高台树色的文虚幻与现实交错,恍惚间好像这不是故事,而是无意拾起的,遗落在尘世一隅的真实。他们不过是茫茫人流中的一部分,地铁口,街道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里,到底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悲欢。有多少故事被生活的浪潮匆匆又沉默地覆盖。尘世那么大,大到每个人的笑声和眼泪都成为了自己的背负,但不管怎么样,还是仍然满怀期待,一腔孤勇。












评论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