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城

做人当君子,君子当如竹,临风不曲折,欲立天地间

冬雪与春日

他们两人一个生在夏天却给人冬天的冷淡感觉,一个生在冬天却给人夏天的热烈感觉,方觉夏不善于表达感情,却会一直坚持自己喜欢的事;裴听颂是直接做事会善于表达感情,但是却少了点恒心。


本来是两个相看两厌的队友,却因为公司要求而被迫营业CP,不断碰撞,慢慢相处,互助。他们慢慢地从对方身上学会一些自己本身没有或者拥有不多的东西,比如浪漫,比如表达,比如冷静……


他们的救赎就像文中说的那样:“我们越来越像了,好奇怪”“不奇怪。我们是两艘在大海上航行的忒休斯之船,意外相遇,害怕分离。于是你把你的零件换给我,我把我的零件换给了你。我们不再是过去的我们。”“我们成了彼此。”


方觉夏给裴听颂的备注从:kaleido裴听颂→导盲犬→受伤导盲犬→恒真式,而于“我”而言,恒真式是“所以“你”这个命题已经是永真,无论分量如何,条件如何,真值都恒为真。无论你会被归于哪一种类型的集合,都改变不了我喜欢你的事实。”


裴听颂给方觉夏的备注从:除了漂亮一无是处→除了漂亮还是漂亮→moomlight,因为我而言你是“我”的月亮而“月亮是最高级别的褒奖”。


其实方觉夏对于脸上的红色胎记一直感到自卑,但是裴听颂说那是你脸上的标记,那胎记很好看。裴听颂会一直鼓励方觉夏:“你很好”“你是属于舞台的”


两个人都因为原生家庭父母的爱而觉得爱是不真实的,所以连“假设”都不愿意假设,但是遇到了彼此,哪怕是错也会觉得是对的。裴听颂说:“我会给他一个不枯萎的的春天”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