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城

做人当君子,君子当如竹,临风不曲折,欲立天地间

碎碎念之电竞文整理

一直以来,电竞在很多人的心里,都是一个不算正面的形象。那些职业选手也被贴上“不务正业”、“学习不好才打游戏”的标签。他们的努力,不值一提;他们的荣耀,无人问津。


幸运的是,随着国家对电竞赛事的扶持,一批游戏赛事被选入亚运会,世界级赛事的高热度,人们也开始对电竞改观。偶尔走进赛场或打开直播间,看看少年人们在他们领域热血征战的样子。


本次书单整理了几部精彩的电竞题材小说,希望能给没看过此类型的读者一些新体验;给看过的读者再一次感受电竞的魅力。



一.《全职高手》by   蝴蝶蓝


网游荣耀中被誉为教科书级别的顶尖高手叶修,因为种种原因遭到俱乐部的驱逐,离开职业圈的他被兴欣网吧老板娘陈果收留,入职成为一个值夜班的网管。


拥有十年游戏经验的叶修,并不打算放弃他所钟爱的《荣耀》,叶修重启ID账号“君莫笑”,手持一把未完成的自制武器千机伞,在荣耀新开的第十区重新投入游戏,开始了他重返巅峰的计划。 散人君莫笑在第十区大放异彩,而在十区开荒中,叶修结识了许多新的小伙伴,组成强大的团队,一起为了梦想踏上荣耀征途。



二.《密室困游鱼》by  墨宝非宝


他们这群人,平均年龄二十岁左右,最大的也不过二十五六岁,却在世界各大赛事、在所有专业论坛永久留下了名字。中文的,英文的,数字,或是只是一个符号代称,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传说。传说之所以是传说,是因为,他们已经书写了一整个电子竞技时代。而这个时代,将永不落幕。


“我们的梦想它死去很久,过去所有的经历和荣誉,都将被再次刷新,从这一刻起。”


《密室困游鱼》作为墨宝非宝的电竞三部曲之一,用简练动人的文字讲述了一群逐梦电竞的少年们的故事。他们纯粹热爱着电竞,他们渴望着拿下冠军。如果你是一个没有接触过电竞的读者,不妨看看这本书,看看那些不被记录的另一种青春。



三.《AWM绝地求生》by 漫漫何其多


很多不玩游戏的读者不了解什么是AWM,它是PUBG游戏中伤害最高、获取最难的怪物大狙,空投终极梦想,威力足伤害高,无视任何头部防具爆头一枪倒地,缺点:几率产出,获取极难,全凭运气。对于选手而言,拿到AWM可以说是大大增加了自己和队伍的优势。


绝地求生近年来也是大热游戏之一,基于这个游戏背景的电竞小说也大大增长。本文讲述了电竞明星大神祁醉和外冷内热的孤僻队员于炀,两个人互相帮助,一步步走向最高奖台的过程。HOG的队友们相互扶持,为了追求梦想热血沸腾,虽然也产生过误解和摩擦,但最后在绝地求生的赛场上,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在老选手不得不退役离开的时候,新人们会带着他们的执著继续拼搏。老将不死,薪火相传!




四.《FOG》by 漫漫何其多


余邃和时洛年少相识,一个是久负盛名的选手,一个是刚刚入行的电竞新人,两人原本效力于同一战队,是并肩作战的好队友。但一场意外后,余邃远走欧洲,时洛转职突击手,两人隶属不同战队不同赛区,各自精彩。原本已是王不见王,不想两年后余邃转回本土赛区,两人再次相遇,回归同一战队,共赴电竞赛场。


FOG作为作者漫漫何其多全新电竞文,在书中设定了一个全新的游戏,并围绕这个游戏讲述了一群少年人打职业路上的艰难。繁杂枯燥的训练,长久练习带来的伤病,一点状态下滑就会有无数恶评……电竞不是想象中轻轻松松打游戏的职业,每个选手都是天赋和努力都足够出色的人。





五.《你和人头都归我(你与星辰都归我)》by  酱子贝


远古大神ADC牧晚晚×联盟第一暖男辅助裴路。如果她是最锋利的刀,那他就是最上乘的磨刀石。


女主牧晚晚为赚钱改善家庭生活,大学毕业后加入直播平台成为一名主播,凭借高超的技术和有趣的发言迅速成为一名新锐主播。后被职业电竞战队的经理看中,经历一番波折后成为一名英雄联盟的职业选手。之后在战队里遇见了联盟第一辅助裴路,协同战队伙伴向职业联赛的顶点进发。


本书用轻快活泼的文字、跌宕起伏的情节描述了一个个为梦想,为荣誉而战的年轻人的形象,为读者呈现出一个青春,热血的励志故事。




六.《听说你很菜》 by河汉


薄明野重生回到23岁刚退役那年,因为神格束缚,从口碑甚佳的辅助变成了坑王菜鸟,为了赢得游戏完成成神任务,不得不想方设法抱大神kezo的大腿。相处过程中,薄明野发现kezo并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冷酷,反而炽热坚韧,又有些孩子气。两人一起攻克难关,拥有了超越队友的关系。


那是曾经埋没的理想,亦是尚未破土的热望。少年人的真诚和固执,如此无坚不摧。



七.《你是不是演我》by 毛球球


身为电竞选手的弟弟,池遇对电竞十分热爱,却因为手伤与电竞事业无缘,只能偶尔做电竞陪玩过过瘾。在一次陪玩过程中,池遇与另一个高端陪玩狭路相逢,两人从此成了针锋相对的冤家。


现实中,池遇因为哥哥池秋行转了战队,再加上在网络上听到的一系列八卦,对池秋行的新队友沈钦印象很不好,然而在之后的慢慢相处中,他发现这个人虽然爱捉弄人,却并不像那些风言风语所描述的那样讨人厌,甚至几乎成了他半个哥哥。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池遇发现他的陪玩冤家竟然就是沈钦。但解释过后,两人尽释前嫌,一起成长,为追逐梦想不断前行。




八.  《我行让我上/我行让我来》by酱子贝


爱看电竞文的毫不犹豫的冲,没玩过游戏的姐妹也可以大胆一试。作为一个游戏小白,个人觉得虽然比赛还有一些游戏名词不太懂,但是看受怼人真的很有趣,而且感情线也好好磕。


简茸怼天怼地,靠一张嘴闻名电竞圈,却唯独不嘴路柏沅,在路柏沅面前超级乖。路柏沅就是那种沉稳、温柔男神,特别有责任心和安全感,超级宠受。两个人游戏水平也很高,互动特别甜,文风偏幽默搞笑,是一本不错的轻松小甜饼。



九.《乖,大神别闹》by吃青梅酱呀


昔日电竞大神夺下国内电竞史上首个世界冠军奖杯,却意外重生到电竞行业如日中天的五年之后。王者归来,逆袭联盟,与老队友以及新队员们并肩作战,夺得国内联赛的奖杯,重获荣耀!随着世界联赛的正式开启,各国顶尖神级选手也在万众瞩目中陆续登场……时隔五年,为国出征,重夺冠军,问鼎巅峰!


这是一个以电竞领域为背景充满澎湃热血的竞技故事,是一个为了梦想付出热血收获荣誉的故事。在作者细腻流畅的文笔下,全文以键盘网游为背景题材,利用众多性格各异的电竞选手人物,勾画出电竞圈生动灵活的缩影,向读者展示着以主角为主视角引出的充满责任梦想,充满澎湃热血的传奇故事!




十.《荣光》by龙柒

《荣光》是一款火爆了十几年的英雄对战MOBA竞技网游(典型的推塔游戏),有着自己独有的电子竞技文化,每年会如期举办“单人/双人/团队赛全球总决赛”等世界级赛事。


攻和他的四位前队友组成的“神之队”,以新人新队的身份一路连胜,一举拿下了四年前的团队赛世冠杯,创造了一个不可复制不可超越的神话。


可惜好景不长,拿下了团队赛冠军,拿下了个人赛冠亚军,美好的开始,迎来的却是悲惨的结局——随着其中一位成员合约到期需回国效力,鸡贼的俱乐部管理层想趁热卖了剩余的四位首发。


为了不让这个给予过自己温暖的队伍解散,好不容易逃离家中的攻,被迫回家去乞求父亲收购俱乐部,结果换来的却是一顿毒打(肩膀受伤,影响比赛)。


冷眼旁观的蛇蝎母亲,则和攻签了对赌协议,要求攻规定时间内回报三倍,此外如果拿不到世界冠军,就滚回家做一只听话的狗。


不想攻因为了买俱乐部而付出巨大的代价,本无心战队解散无意背井离乡的队友们纷纷转会,分别去了北美赛区和欧洲赛区。


在不知情的人眼里看来,就变成是“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是队友们集体抛弃了攻,可怜攻买下了俱乐部又如何,留下他一个人独自苦苦支撑。这位世界公认的神级选手,哪怕后来在全球单人赛上连夺三个冠军,却再也没能为中国赛区捧回一个团队赛世冠杯。


其实攻是有机会的,两年前他发现了一个宝藏——新人王·卫骁,也就是本文的受。


攻用全部身家当作橄榄枝,受则主动送上门求“虐”(受仰慕攻已久,意志消沉时对攻操作的英雄一见钟情),可谓是“郎有情来妾有意”,俩人没日没夜solo了48小时,就在即将签约的前一天,受跑了——他相依为命的奶奶病逝了。


受到沉重打击的受内心误以为奶奶是不会同意他一心扑向电竞比赛的,所以他本分上学,不再考虑打职业。


不打职业不代表完全不碰游戏,披着马甲,收费陪玩,受原本想低调,可实力不允许,身为solo狂魔的他一面吊打各大真·职业选手,一面靠虐职业选手发家致富。


然后就出现了文案&开篇的那一幕——攻花200W买受10000局陪玩。

攻先是隔着屏幕以金主的身份接近受,再私下里去打听受的过往,最后带着“钥匙”打开受的心房,帮受从奶奶的心结中走出来,把人成功拐回基地,成为战队的一份子。


受在还没有正式成为电竞选手之前已经在国内骚到没边——骚话满嘴+骚操作满分,等去参加冬训赛,更

评论(16)

热度(1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